自留地。手痒专用。自娱自乐。
 

Bon Appétit用餐愉快(七-完结)Dessert

定休的那一天,他们一起去了镰仓。大清早京野被尾花拖起来,他竟不敢相信这个人异常旺盛的行动力,对了眼挂钟,五点。

横须贺线上电车也空荡荡的,在一路矮旧屋脊朝自己身后行进的间隙里,京野打了个盹。他来过镰仓几次,风景已是看惯了,想来也不会有新鲜的事,便向后仰着脑袋一颠一颠,眼睛慢慢合拢时尾花把自己的脑袋伸过去,抵住了京野的。

这看起来是格外荒唐的一幕了。所幸车厢内人不多,尾花自然是不在意,京野也并不拒绝这一舒服的姿势。他听见身边人轻轻哼着歌,车窗不知道是被谁拉开一条缝,在热风里有冷丝丝的一缕冲过来,“我们到底要去哪里……”

“你先别问,睡一会儿。”

七点半,店家都没开张,尾花只顾带着京野往居民区走。天色还未全明,两个人停在一间刷着蓝漆的小门前,京野瞧不出什么名堂,只能望着不远的海边一线打发时间。

“京野,有件事我一直没和你说。”

“嗯?”
    “我把巴黎的工作辞了。”

京野刚把视线转回尾花脸上,是带着坚定的神色,“所以呢?”

“一家店。”尾花把手附在低矮的栅栏边,悄悄一遍遍摩挲着,“一家能做出最棒法餐的店。想象一下,当人们想要品尝美味时,便会想到它,想到一些从未尝试过的搭配,味觉的盛宴,不坏吧?”

京野倒未表现得震惊,可心里一个角落塌陷下去,让他不敢把一句话问出口。还未想好接话的时刻,门打开了。走出的,是头发盘起,侍应生装扮的伊薇娜。

她嘴角的笑容是不变的,可似找不到那个在校生的模样。京野也不知该怎么面对这意料之外的重逢,心中是欣然的,只是肢体楞在原地,嘴巴一张一合发不出任何音节。

“哦得了吧京野,别这样傻呆着,你应该夸我几句,漂亮了,或衣服正合适。”

太久没听法语,京野只得迎接小姑娘冲上来抱一抱自己,再被迎入这一家中。花了一些时间才开口发问,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让尾花告诉你好吗?我去做准备。”神神秘秘的样子和多年前倒是没变化。

“伊薇娜到东京来做交流生,短期学位,三个月研修时间,上周五刚到的东京,但不许我告诉你。下飞机直接来了寄宿家庭,所以也没什么机会来和我们见面。”

伊薇娜端着叠的方正的桌布袅袅婷婷走过来,栗色的高马尾在脑袋后晃荡成一个轻盈的弧度,“京野,帮个忙。”新洗的桌布还隐约留一些芳香剂的味道,紧接着,在窗口又冲进一股风,倒是只能闻到这房子里的木质建筑香味了。

“我的寄宿家庭在镰仓开店,所以,我就在这儿了。”小姑娘把身子靠在窗户边上,拂起轻灰,“也问尾花讨那一瓶酒的债。”她冲尾花嚷着这一句的语调高起来,尾花识趣地抬起双手,“小姐,我就去洗手做早饭。”又在离席时对京野嘟哝,“希望备齐了材料……”

“京野,那瓶酒味道好吗?”她为京野的杯子里添满水,已然是侍者的熟练动作,京野见她单手端那玻璃水瓶还是有些吃力,便去扶住了瓶身,他有许多问题想问,但开口时的语气稳健又平静,“你出来了,苏菲怎么样?”

“去世了。一年前的事。那瓶酒……也是她想送给你的。”

伊薇娜望着尾花在窄小的厨房里左右转身的身影,对京野放低了声音,“你走后,我们没有找到像你这么好的租客,便一直留着。”她把手臂搁在桌沿,这姿势几乎和苏菲一模一样了。“京野,你知道尾花这次回日本的目的吗?”

“知道,他需要一个开店的合作伙伴,他认识我,所以他回来了。”说这句时他的眼睛沉下去,不敢看白色的桌布,只敢看窗外落在地上的栗子。

“我是不知道你们俩当年怎么回事,可你走后……他没找过别人。”伊薇娜说完这句,便走向厨房,听声音似是在向尾花提出自己的要求见解。京野终于敢看他,天色已完全亮起来。在端上来的可丽饼甜暖的香味中,他看见热气后欢笑的两个人,终于定神,也和他们笑起来。

“尾花,这可丽饼真是完全为京野做的了。你知道我不像他,我喜欢甜食。”伊薇娜边说边拿起枫糖浆,往自己的盘中添了一勺又一勺,“照你这个吃法,三十岁不到怕是要医生来家中亲诊了。”京野听他们俩斗嘴调笑,刀叉切开软饼的触感是柔软的,一曲让人眷恋的缠绵旧曲。

“早上吃这样的甜点,才会感受到全新的开始。”

三个人捧着相配的红茶,配柠檬片是京野的做派,而尾花是加大量的鲜奶,伊薇娜又填上一把方糖,在等糖融化的一小段时间里,京野觉得似乎自己从没有离开巴黎。

在开店前的最后半小时中三个人合力清洗杯盏,和来店内的夫妇打声招呼道谢,听他们赞赏尾花的厨艺后起身,留下伊薇娜约好下次在市内见面,两个人才一路慢慢走向江之岛消食。

“京野,如果你考虑好了,那么便告诉我。答应或不答应,总是个答案。”在江之岛水族馆前面的海浪并不如预期湛蓝,海边的天气变化无常,早前的天光大好在面前只剩几缕,阴天,不像是个做决定的天气。

“你是在问一个商业上的合伙人,还是问一个……伴儿?”他拼上了所有的勇气才发出这个词,胆怯地让自己都觉得可笑,还是挺直了身板盯着尾花的眼睛。

“都是。”尾花没有犹疑,“如果我想要的不是你所想的,我不勉强你。”说到这里他笑起来,“可我有一个直觉所作出的判断,而你领教过我的直觉。”在浪声里京野几听不清尾花的声音了,还是那样的笑,在空无一人的沙滩边,京野正感觉自己要被一阵海浪带走。

五年,十年,乃至更久……比起他们相识相伴的日子,他从一开始就吃准了自己无法拒绝,所以是一场不会打赢的比赛,他在缠绕的思绪里轻轻伸过手去握住对方的,可输赢又有什么要紧。

日子还长,是一波又一波的海浪,上岸又回潮。他们握紧了手。

“店名要由我来取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说:

好谢谢每一次留言和每一次赞。我真是爱死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和京野了

还有很多遗憾觉得自己都没有写出来。比如管家婆京野比如老板娘京野(?)不过至少完结不坑(咳咳)。那么就,看得愉快w。也用餐愉快。

评论(3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文文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